谷氨洗轉肽酶低的原因

谷氨醯轉肽酶偏低是怎麼回事,谷氨醯轉肽酶是肝功能檢查中的一個專案,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它代表什麼意思。今天小編為您詳細介紹y谷氨醯轉肽酶偏低是怎麼回事。

谷氨醯轉肽酶偏低是怎麼回事

谷氨醯轉肽酶廣泛分佈於人體組織中,腎內最多,其次為胰和肝,胚胎期則以肝內最多,在肝內主要分佈於肝細胞漿和肝內膽管上皮中,正常人血清中谷氨醯轉肽酶主要來自肝臟。正常值為3~50。此酶在急性肝炎、慢性活動性肝炎及肝硬變失代償時僅輕中度升高。但當阻塞性黃疸時,此酶因排洩障礙而逆流入血,原發性肝癌時,此酶在肝內合成亢進,均可引起血中轉肽酶顯著升高,甚至達正常的10倍以上。酒精中毒者谷氨醯轉肽酶亦明顯升高,有助於診斷酒精性肝病。谷氨醯轉肽酶偏低是怎麼回事

谷氨醯轉肽酶偏低的原因:

1、原發性或轉移性肝癌時:轉移性肝癌系由全身各臟器的癌腫轉移至肝臟形成,血流量異常豐富,全身各臟器的惡性腫瘤大都可轉移至肝臟,當病情不穩定時,就會致使谷氨醯轉肽酶偏低。

2、阻塞性黃疸:阻塞性黃疸是由於肝外膽管或肝內膽管阻塞所致的黃疸,阻塞性黃疸尤其是惡性梗阻性黃疸多見面板瘙癢,而肝細胞性則較少見。肝外阻塞性黃疸較深,體檢時可發現肝臟腫大,引起谷氨醯轉肽酶偏低。

3、急、慢性肝炎活動期:急性肝炎期體內病毒複製活躍,傳染性很強,而慢性肝炎指的是多是由急性乙型肝炎、急性丙型肝炎久治不愈,傳染性較強,因此,病毒的持續複製,也是造成谷氨醯轉肽酶偏低的原因。

4、膽道感染、肝硬化、心肌梗塞、急性胰腺炎以及某些藥物等都是造成谷氨醯轉肽酶偏低因。

對其偏低者一定要結合臨床其他資料加以綜合分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