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pt痔瘡手術疼嗎

HCPT是一種治療痔瘡的手術英文縮寫:高頻電容場痔瘡治療技術。這種治療痔瘡的手術,術後是會有一定的疼痛的。如果是一般輕微的痔瘡,是可以透過日常的調理,控制飲食規律慢慢恢復的。

手術原理是利用高頻電容式電場產熱原理,對儀器的振盪頻率、輸出功率、治療電極的設計以及測試,計算出痔瘡組織在該儀器下的電解常數和電導率,得到儀器、電極、組織三者最佳匹配。透過高頻電容場,使組織內帶電離子和偶極離子在兩極間高速震盪產生內源性的熱,藥物離子能夠在最短時間內順利匯入痔瘡根部特別組織,使組織液乾結、組織壞死、繼而自然脫落,對各期內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瘻、脫肛、肛周溼疹、大便疼痛或噴血等肛腸疾病療效十分顯著,同時患者可透過電腦螢幕觀察整個痔核脫落過程。

對於治療痔瘡,若是早期可以不採用手術的方式,但是到了中晚期時,一般都是採用手術的方式進行治療,否則無法根治。但是在治療的結果中發現不少的痔瘡患者術後大便出血了,與手術、排便及痔瘡本身具有的特點有關:

①創面出血:當內痔核壞死脫落時出現較大的新鮮創面,出血可能會較平時多,這是創面癒合過程的一個正常經歷的階段,此期有的還會發生大出血,這時需緊急止血處理;

②創口出血:痔瘡經注射、結紮、手術切除後一段時間內有可能出現便血。這是由於手術後留有創面,排便時磨破創口出血,待創口癒合就不會出血了;

③大便乾燥出血:有的創面已經癒合,無需繼續治療,但由於創面嫩雹被幹燥的大便磨破發生便血,這時只要注意調理大便通暢不幹硬,保護好創面,就可以避免這種便血的發生了。

換上痔瘡之後,會嚴重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作息。儘早治療,才能更好的控制痔瘡的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