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過後白帶有血絲是怎麼回事

月經後,女性通常分泌白帶,如有白帶無色無味,那就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如果白帶有血,許多女性就會擔心。那麼,月經後出現白帶血是怎麼回事呢?想知道的女性,不妨一起來看看怎麼樣?

月經後白帶血是怎麼回事?

通常,有生理性白帶和病理性白帶兩種情況。

生理性白帶時常在子宮內設定避孕環,因此白帶下有些血跡。而且,有的女性在排卵期出現排卵期出血,也就是說月經中期出血是2次正常量的月經之間的少量出血,可以伴有一定程度的小腹痛。如果此時病情較輕,無需治療,可利用出血量大或影響生育者的藥物治療。

若白帶內有血絲或白帶下異常,且無腹痛、發熱等症狀,則必為疾病。如果絕經後婦女出現這種現象,很可能是重大疾病的前兆,千萬不可大意,必須及時去醫院看醫生。另外,白帶下夾有血線有可能是女性的生殖器官發生出血,如果生育期、生理性、規則性的出血是月經,除此以外的白色血絲是疾病發生的重要訊號。

月經後用白帶血檢查什麼?

1、線索細胞檢查:細菌性陰道病檢查方法

2、pH檢查:正常女性陰道呈弱酸性,具有防止病原菌繁殖的作用.一旦女性出現細菌性感染,其pH值就會上升。

3、胺試驗:對女性的白帶進行胺試驗,如果反應為陽性,就可以進行細菌性陰道炎的判斷。

4、真菌和滴蟲的檢查:如果檢查表中有“”,滴蟲或感染真菌。

5、陰道清潔度檢查:陰道清潔度檢查,一般分為4度,Ⅰ~Ⅱ度屬正常,Ⅲ~Ⅳ度為異常白帶。

以上是關於小篇介紹的月經後白帶下出現血液的情況的內容。在平時的月經期間,女性必須注意生理衛生,避免過度疲勞,注意不要吃休息、刺激、凍僵的食品,引起腹痛,同時進行大量運動,保證健康的身體和精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