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瘤的原因都有哪些

甲狀腺腫瘤一般都多見女性,這種疾病和家族遺傳也有關係,很多的人都擔心此病會降落在自己的身上,大家需要多瞭解一些甲狀腺腫瘤的致病起因,這樣才能針對性預防,那麼,甲狀腺腫瘤的原因是什麼?

1、缺碘與高碘。缺碘或高碘都是引起甲狀腺瘤的發病原因。有研究資料顯示,地方性甲狀腺腫的流行地區,甲狀腺瘤的發病率較高,經補充碘,地方性甲狀腺腫的發病率得到控制後,甲狀腺瘤的發病率亦隨之下降。在缺碘地區發病多為甲狀腺濾泡癌而高碘地區為乳頭狀癌,但這些原因均有待深入研究。

2、情志不暢。憂愁、思慮、抑鬱、憤怒,造成肝鬱氣結,肝失條達,肝木乘土,則脾不健運,痰溼在體內停留,或肝鬱化火,煉灼全身津液成痰。濁氣、痰溼凝結於頸,肝鬱氣滯,血液經絡失於調和,氣滯血瘀,經絡阻塞,上結於頸而成癭瘤,形成甲狀腺瘤。

3、內分泌紊亂。日常甲狀腺瘤可受哪些因素影響而導致呢?有研究提示下丘腦-垂體-甲狀腺軸系統平衡失調和甲狀腺瘤的發生有一定關係,動物實驗表明,人為地造成大鼠血中促甲狀腺激素水平處於高水平狀態時,甲狀腺瘤的發生率會增加,而加用甲狀腺片後,可使其發病率下降。雌性激素亦有可能是致癌因素之一。

4、放射線損傷。嬰幼兒期頭頸部放射線外照射,是甲狀腺瘤發病的重要因素,被照射的小兒年齡的愈小,發生癌變的危險性愈高,女性一般較男性為高。

5、居處不宜、正虛邪踞。久居山區、高原地帶,水質過偏,久而久之氣機執行失常,水溼內停,痰瘀互結,形成癭瘤。正氣虛弱,邪毒乘虛侵入,使經絡阻塞,血瘀結於頸前成癭,先天不足,體質虛弱,虛體受到邪毒、邪火鬱遏結於頸而成甲狀腺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