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鹽水洗澡可治接觸性皮炎

皮炎和溼疹常作為同義詞用來指一種面板炎症,代表面板對於化學制藥、蛋白、細菌與真菌等種種物質的變應性反應。溼疹一詞沒有特殊的含義,而皮炎則有限定的意義。若用皮炎代替溼疹作為診斷術語,則指的是真皮、表皮聯合反應,它可以是急性、亞急性和慢性。可以選用以下新鮮食材可治接觸性皮炎新鮮魚放在鹽水裡洗一洗,可除去泥腥氣味,使味道更鮮美。

2.不吃剛打撈的鮮魚,用鹽把魚裡外擦一遍,待一小時後再往鍋裡煎,鮮味如常。

3.煎魚前或炸炒其它食物時,先在鍋裡入點鹽,可使油不濺到鍋外。

4.做饅頭時放點鹽,蒸出來的饅頭鬆軟,蜂窩多。

5.要使食醋久藏不起膜,可在醋中放點鹽。

6.新買來的玻璃器皿,用鹽水煮過再用,遇冷就不容易炸裂了。

7.用加有少量鹽的水洗澡,可以治療過敏性皮炎。

8.茄片用鹽醃十分鐘後再炒,既省油又好吃。

9.蔬菜葉子上常殘留一些小膩蟲,洗起來很有一點麻煩。如把菜先放在鹽水裡浸泡一下再洗,就容易乾淨。

10.殺鴨時,若在燙鴨毛的熱水中加一匙鹽,可以防止燙破鴨皮。

11.秋天快到了,有些瓜果蔬菜要生吃,用淡鹽水浸泡20分鐘可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是淡鹽水喲,可別醃上。

12.做甜食時,放一點點鹽(千萬別多)味道會更甜。

13.凡苦瓜、蘿蔔等帶有苦味和澀味的蔬菜,切好後加少量鹽漬一下,濾去汁後再燒,可減少苦澀味。

14.煮有裂縫雞蛋,蛋白會須縫流入水中,如把破蛋放在鹽水中煮,蛋白就不會外流。

15.焯綠顏色蔬菜的時候,水中放點鹽,鍋蓋別蓋,焯好後迅速過涼,能保持蔬菜碧綠的顏色。

16.新買的碗碟,先用鹽水煮一下,不易破裂。

17.煮雞蛋時放點鹽和醋,蛋殼不易破碎;破了殼的蛋,在鹽水中煮,蛋白不易流出。蒸隔日的剩飯,水中加少量鹽水,可除掉異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