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疼痛咋回事

睪丸出現腫脹疼痛的表現,首先要排除是否受到了外傷,或者是在劇烈運動過程中導致的睪丸扭轉。這時候一定要及時就醫處理,否則睪丸長時間出現血液迴圈不暢,可能會導致壞死。

出現睪丸疼痛最常見的原因,是睪丸的炎症,附睪的炎症。此種症狀需要進行彩超等相關檢查,明確診斷,選用抗生素進行治療。注意休息,託高陰囊減輕水腫。也可能是鞘膜積液,精索靜脈曲張,一般為慢性疼痛為主,需要手術治療。或者是急性疼痛,如睪丸的外傷,睪丸扭轉等,需要立即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必要時進行手術。睪丸疼痛的原因可能有區域性外傷,如果陰囊受到外傷的狀況,可能導致睪丸部位有疼痛狀況,嚴重時可能有血腫形成,需要透過睪丸B超明確診斷,再考慮治療狀況。睪丸炎、附睪炎、精囊炎等,睪丸部位的炎症也會引起睪丸的疼痛墜脹感,區域性可能有紅腫增大的狀況,部分病人可能出現血精的問題,需要及時就診,然後根據炎症的具體狀況選擇抗生素進行治療,治療期間注意禁慾。不良生活習慣,比如手淫過度,會導致生殖器的持續勃起,睪丸也會受到牽拉,出現疼痛的狀況,菸酒刺激、辛辣食物刺激、縱慾等狀況,也會導致睪丸的疼痛不適感,也需要特別注意。如果患側的陰囊紅腫、面板溫度較高。用手觸控陰囊時,可以明顯感到睪丸腫大、觸痛明顯、向上託舉時疼痛減輕、常伴有寒戰、高熱等全身症狀,多為睪丸和附睪的炎症引起。因為泌尿生殖系統引起的逆行感染,及時就醫,透過相關的檢查確診後選擇抗生素治療。

睪丸疼痛可以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來明確診斷。可以到醫院去做個陰道彩超檢查來明確診斷。一旦確診是睪丸炎症,那麼應該可以進行消炎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