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的孩子臉上起溼疹可以打預防針不

嬰兒溼疹是嬰兒期間常見的一種面板病,屬於過敏性疾病,很多人常把它稱為奶癬,溼疹一般發作在嬰兒出生的1-3個月內,輕者會在面部長出密集的紅色小點點,重者頭部臉部脖子身上都會長滿密集的紅色小點點。每個嬰兒得溼疹持續的時間不同,在此期間如果沒有出現其他疾病,是可以打疫苗的。

晚上的時候經常會和全國各地區的寶媽們交流下餵養孩子的方法和經驗,最近群裡不少寶媽反映孩子得了溼疹,由於我們國家法規規定,6週歲之前的寶寶要定期接種疫苗,3歲之前孩子接種疫苗比較頻繁,很多寶媽就不知道該不該給得溼疹的寶寶打疫苗。

嬰兒溼疹是嬰兒時期常見的一種面板病,屬於過敏性疾病,我們國家絕大多數的嬰兒都長過這種疾病,一般來講嬰兒溼疹多發生於嬰兒1-3個月內,一般長到1-2歲之後就會自行消失。有的嬰兒得溼疹情況比較輕微,只在面部或者眼皮下長出一些紅色的小點點,有的嬰兒得溼疹比較厲害,我家的寶寶在2個月的時候,頭皮上,臉上,脖子,身上都長滿了密密麻麻的小點點,看起來非常恐怖。

嬰兒溼疹容易反覆發作,有的醫生認為這是一種胎毒的表現,孩子體內有毒散發不出來就會形成溼疹。環境太悶熱,潮溼會加重溼疹的發生。嬰兒得了溼疹會出現瘙癢症狀,所以為了防止寶寶撓破患病部位造成二次感染,寶媽們要注意給孩子定期修剪指甲,可以帶個手套。

我家寶寶在溼疹階段還是定期去打疫苗了,也沒有出現什麼情況,嬰兒溼疹和打疫苗是不衝突的,不會引起寶寶不舒服。這點各位寶媽們儘管放心,如果寶媽們還有顧慮可以去諮詢接種疫苗的大夫,他會給各位寶媽朋友詳細的解釋的,另外如果孩子在得溼疹階段出現感冒,發燒等症狀,不要去接種疫苗,以免加重病情。

嬰兒溼疹如果不是非常嚴重時不需要治療的,很多藥膏是含有激素的,塗抹在孩子身上對孩子也不好,寶媽們只要定期給寶寶洗澡洗臉,保證環境乾淨衛生,隨著孩子長大,身體體質增強溼疹是會自愈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