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脂肪肝脂肪肝需要注意什麼

脂肪肝的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其多在體檢或其他檢查時發現,那什麼是脂肪肝?脂肪肝需注意什麼?亦是很多人所不解和關注的,就此我們專訪了肝病專家,就此問題做下具體探討。

脂肪肝,就發病機理看其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是一種可逆但非獨立性疾病。正常人的肝內總脂肪量,約佔肝重的5%,脂肪量超過5%為輕度脂肪肝,超過10%為中度脂肪肝,超過25%為重度脂肪肝。

脂肪肝屬於可逆性疾病,及早發現和治療,對提高逆轉率是很有利的,那脂肪肝需注意什麼?亦是很多人所備受關注的,就此做下介紹:

脂肪肝基礎治療是關鍵,針對病因、病情調整好飲食結構,注意營養的合理搭配,低糖、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及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限制總熱量的攝入,不暴飲暴食、不貪吃零食和夜宵,同時可配伍飲食藥膳,綜合防治。

脂肪肝基礎治療,運動是不可少的,注意針對自身情況,選擇適宜的運動專案和量,從而減少肝內的脂肪蓄積、提高自身的抵抗能力,對脂肪肝的輔助治療和預後都是有力的保障。

脂肪肝除基礎治療注意外,在肝臟脂肪化程度重的情況下,必要的藥物輔助治療是不可少的,針對病情選擇適宜的中藥,保肝、調免、降脂等調理治療,針對病因、病情,多管齊下、綜合調理治療,對提高逆轉率、控制並穩定病情都是卓有成效的。

綜上所述,對脂肪肝有所瞭解和認識,對及早發現、治療和防治是很有幫助的,同時對降低疾病的危險性、提高脂肪肝的治癒率都是很有價值意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