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鼓膜穿孔創傷小

鼓膜穿孔久患不治容易引致聽力下降、耳鳴,耳聾等,嚴重影響患者身心健康鼓膜鼓膜穿孔難以,在進行藥物和傳統手術治療後經常復發,那麼鼓膜穿孔為什麼難以呢?治療鼓膜穿孔受患者好評的方法是什麼呢?

鼓膜穿孔為什麼難以?

無法修復鼓膜、重建聽骨鏈。

傳統手術療法雖然可消除鼓膜的炎症,但無法從根本上清除病灶,修復鼓膜及重建聽骨鏈,所以用此種療法治療過段時間後就會再次復發,並且手術創傷較大,易給患者帶去損傷。

無法實現穿孔的癒合。

傳統藥物療法只能進行抗菌、排膿和消腫的治療,無法從根本上修復穿孔的鼓膜,使其實現癒合。

那麼治療鼓膜穿孔受患者好評的方法是什麼呢?

耳內窺鏡微創術,重建鼓室、重獲聽力。

耳內窺鏡微創術具有以下優勢:

耳內窺鏡微創術術透過切除中耳及周圍骨質中病變組織藏匿的所有腔隙,最大程度減少了病灶的殘留,並全面恢復聽骨鏈的連續性。

修復聽骨鏈,重建聽力。患者接受手術治療後,穿孔鼓膜封閉形態接近正常,重建後聽骨鏈的活動性及連續性良好,手術後聽力會逐漸提高,3個月後明顯提高。

鼓膜穿孔是一種由暴力案件,交通事故,或氣壓改變所致的中耳創傷,祖國醫學屬耳門漏管範疇。鼓膜穿孔在法醫臨床學鑑定中經常遇到,能夠引起鼓膜穿孔的原因很多,主要分為外傷性鼓膜穿孔和炎性鼓膜穿孔。

前者如鈍性工具打擊、顱底骨折、爆炸、挖耳不慎、針刺、燙傷甚至昆蟲入耳均可引起,此處討論的外傷性鼓膜穿孔主要指間接外力作用所致的外傷性鼓膜穿孔,炎性鼓膜穿孔主要見於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所引起。

手術傷害小、併發症少。在顯微鏡下透過耳顯微器械去除病變,同時修復鼓膜及重建聽骨鏈,具有手術傷害孝併發症少、效果好的優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