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打鼾的原因有哪些感冒也會加重鼾症

打鼾,相信每個人都有遇到過,它是我們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現象。其實,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對鼾症都有了解,其實打鼾會給人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帶來很大的影響。那麼,鼾症的病因是哪些因素導致的呢?打鼾對我們人體有又怎麼樣的危害呢?

引起因素

1、鼻部原因:鼻部的某些疾病,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甲肥大,鼻粘膜充血肥厚、慢性鼻炎等,可引起鼻腔狹窄,造成氣流堵塞引起打鼾。

2、遺傳原因:常可見到家族性打鼾患者,由於遺傳引起的氣道發育異常以及地區差異等均有可能導致打鼾。

3、年齡的原因:隨年齡增長,老年人容易出現老年性肥胖、神經肌肉功能減退等,引起氣道的狹窄,造成打鼾。

4、呼吸道原因:最易阻塞的部分在口咽部及喉咽部,而且常常兩個部位同時塌陷,以及呼吸道先天性解剖畸形均可造成打鼾。

5、吸菸原因:吸菸可引起上呼吸道炎症水腫,引起氣道狹窄,造成打鼾。

6、肥胖原因:肥胖者頸部沉積了過多的脂肪,睡眠時肌肉鬆弛,使咽部組織堵塞,引起氣道狹窄,導致打鼾。

7、仰睡:在仰睡的時候,舌頭根部半阻塞呼吸通道。

8、感冒:當感冒造成咽喉部分泌物增多時,更易造成氣流不順而鼾聲加重。

9、嬰兒打呼嚕:嬰幼兒打呼嚕多發生在半歲前,因為嬰兒咽部等器官本來就很狹窄,如喉部有分泌物就更容易堵塞氣道。

10、口腔病變:如舌頭的病變,導致對氣道的阻礙程度加大。

11、內分泌疾病。

疾病危害

1、影響睡眠

打呼嚕患者在夜間睡覺時,時常會出現呼吸暫停的現象,影響患者的睡眠質量,導致白天昏昏欲睡、精神倦怠,妨礙正常的工作生活。

2、血氧不足

打呼嚕會導致患者出現頻繁的呼吸暫停,導致患者體內、腦部的血氧濃度過低,造成腦部缺氧,久日久之就會形成低血氧症,危害患者的身體健康。

3、心血管病

據調查,打呼嚕會促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如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冠心病等的患者大都有嚴重的打呼嚕現象,打呼嚕已成為危害人體生命安全的第三類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