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早白髮脫髮

我是一個寶媽,寶寶已經一歲半了,自從生了寶寶以後,我的頭髮就有早白頭,而且頭髮現在掉的越來越嚴重了。每天早上起床,都會發現床頭還有枕頭上一片掉的頭髮,我很煩惱,頭髮不僅有白髮,還脫髮嚴重,老人說孩子正是認人的時候,所以媽媽會掉頭髮,但是我是不會完全相信的,我覺得一定還有別的原因。我需要怎麼做呢,朋友建議吃藥,或者經常染頭髮,但是到底該如何治療呢?脫髮是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每天大概約有50至100根頭髮掉落屬於正常脫落。當臨床上頭髮脫落大於100根,並伴有周身不適、無力等表現時需要去醫院診斷脫髮是否由疾病導致。中醫上講脫髮是因為體內的某些平衡被打亂,如感冒、腫瘤等疾病,影響體內內部平衡導致,此類病人如果頭髮脫落明顯,一定要及時到院就診,及早發現治療。

步驟/方法:

1、早白髮的原因是精神壓力太大了,如果是工作者的話,就是工作中壓力過大,導致頭髮源頭黑色素增長緩慢,以至於沒有黑色素的增長,所以才會有早白髮。平時可以多吃些黑豆,黑芝麻,有利於黑髮生長。

2、脫髮是由於平時熬夜的時候比較多吧,睡眠質量不好,直接影響到脫髮的現象。所以要放鬆精神,多休息。平時生活中可以用食療的辦法,多吃有利於頭髮增長的食物。

3、早白髮,脫髮都是由於平時的生活習慣問題造成的,所以一定要改正,過上有規律的生活。一天三餐要吃好,睡眠要保證充足。不要經常熬夜,生活不規律。還要精神放鬆,不要壓力過大,都可以改善早白髮脫髮的情況。

注意事項:

注意食物的補充,多吃含有黑色素多的食物,比如黑豆,黑芝麻等。休息時間要規律,不要熬夜,不吃辛辣食物,保持心情的舒暢,放鬆。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壓力,緩解疲勞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