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化膿性中耳炎4期不同治療方法

身體抵抗力差,受細菌感染,或者用藥不當都會發生中耳炎,這個疾病特別容易發生在兒童身上,我侄子去年就是因為體質不好,得了中耳炎,耳朵經常出現耳鳴,耳痛,流膿,聽力下降,不得不休學治療半年多,現在好轉了,但是還耽誤了學業,也影響身體健康。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身體,預防感冒等疾病,才能預防中耳炎。那麼得了中耳炎之後,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呢。

1、中耳炎也分為幾種,其中大部分屬於慢性中耳炎和急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治療的時候要注意去除致病的原因,這個是關鍵,另外患者要注意多加強鍛鍊,這樣可以增強我們的抵抗力,並且注意清除比自己內的一些疾病,防止對耳朵產生不利影響。

2、要注意調節室內空氣,多通風,積極預防感冒,感冒是導致中耳炎反覆發作的原因之一,另外要注意休息,要注意不能過於疲勞,得了中耳炎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並且患病後是不能游泳的,防止髒的東西進入耳朵引發新的炎症。

1、患上中耳炎要及時抽取耳朵裡面的積液,中耳炎會導致耳朵疼痛,而且會流膿,裡面積液太多,會影響聽力,而且還會損害耳朵,要及時抽取出來,可以到正規醫院五官科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抽取,同時使用藥物消炎。

2、中耳炎在抽取積液,清理好耳朵後,還要吃藥消炎的,建議急性發作的時候適當吃抗生素消滅細菌,緩解症狀,用藥之前可以先測試對藥物是否過敏,再服用,服用的劑量一定要嚴格按照醫生的囑咐,不能自己亂吃。

3、中耳炎在西醫治療緩解的同時,建議透過中藥進行調理,效果會比較好。可以使用一些祛溼化瘀,殺菌消毒的中藥進行調理,中藥的劑量也要嚴格按照醫生指示,堅持系統的治療,中耳炎是可以慢慢得到痊癒的。

1、這種情況呢,及時去正規的醫院去做一個檢查,不要自己在家經常的去討耳朵,化膿性的耳聾,他主要是傳導性耳聾,及時的配合醫生來做治療,按時吃藥,注意休息。

2、不要去吃上火的東西,多喝水,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的東西,比如說辣椒,啤酒,燒烤之類的,也不要去噪音很大的地方工作或者生活,如果流膿很嚴重的話,可以適當的用雙氧水來清洗耳朵,但是不要用力去掏。

患有中耳炎,要積極治療,平時注意預防感冒,因為感冒會加重中耳炎的發作或者復發,保護好耳朵,不要經常讓一些洗髮水,沐浴露等流到耳朵裡刺激炎症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