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他定 - 西藥

阿扎他定,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糖浆剂。用于枯草热、荨麻疹、皮肤瘙痒和过敏性皮炎等症,也用于支气管哮喘。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阿扎他定。

性狀

本品為片劑或糖漿劑。

適應症

1、本品用於枯草熱、蕁麻疹、面板瘙癢和過敏性皮炎等症。2、用於支氣管哮喘。

規格

(1)片劑:1mg。(2)糖漿:0.5mg/5ml。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口服,每次1mg,每日2次。12歲以上兒童0.5-1mg/次,每日2次。

不良反應

不良反應有輕微嗜睡。

禁忌

青光眼、前列腺肥大者慎用。

注意事項

1、2歲以下兒童忌用。2、服藥期間不宜從事駕駛車輛、管理機器及高空作業。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哌啶類藥,作用類似賽庚啶,具有抗組胺、抗膽鹼、抗5-羥色胺及鎮靜作用。

藥代動力學

本品可從胃腸道快速吸收,並部分被代謝,4h可達血藥峰值,消除t1/2為9-12h,原藥及代謝物隨尿液排出。

貯藏方法

遮光儲存。

有效期

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