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妥單抗 - 西藥

贝佐妥单抗,西药名。常用剂型为注射剂。用于18岁及以上难辨梭状芽孢杆菌感染者,降低复发的风险。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貝佐妥單抗。

性狀

本品一般為注射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18歲及以上難辨梭狀芽孢桿菌感染者,降低復發的風險,這些患者接受針對性的抗菌治療,但是復發的風險高。

規格

注射液:1000mg/40ml。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推薦劑量為10mg/kg,經60min靜脈輸注,重複用藥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尚未明確。本品輸注應經0.5-5μm濾器過濾。可經外周靜脈或中心靜脈輸注,但不可靜脈注射。

不良反應

常見噁心、發熱、頭痛。少見心力衰竭、室性心動過速。

禁忌

1、尚無動物及人體孕期使用經驗。2、尚未明確本品是否可經乳汁分泌,哺乳期婦女使用時應權衡利弊。3、兒童用藥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尚未明確。4、臨床試驗中,本品有導致心力衰竭的報道,有心力衰竭病史者應充分權衡利弊後慎用。

注意事項

1、本品不是抗菌藥物,不可單獨用於難辨梭狀芽孢桿菌感染,必須與針對性抗菌藥物合用。2、本品注射劑從冰箱中取出後應立即稀釋,可用0.9%氯化鈉注射液或5%葡萄糖注射液稀釋,最終濃度1-10mg/ml、稀釋過程中禁止振搖。稀釋後的本品在室溫下可儲存16h,在2-8℃下可儲存24h。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能特異性地與難辨梭狀芽孢桿菌毒素B結合,從而中和其毒性。

藥代動力學

難辨梭狀芽孢桿菌患者,單劑量靜脈輸注1mg/kg,平均AUC和Cmax分別為53000(μg·h)/ml和185μg/ml。平均清除率為0.317L/天(41%),平均分佈容積為7.331.(16%),t1/2約為19天(28%)。體重增加本品的清除率隨之增加。本品透過異化作用代謝。

貯藏方法

避光貯於2-8℃,禁止冷凍或振搖。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