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羊肉湯真的補腎嗎?

羊肉其實是一種很美味的食材,只是很多人都覺得羊肉帶有羶味,不喜歡。不過那可是男人補腎壯陽的首選食物哦,男人可不要輕易錯過。

羊肉是一種獨特的肉類食材,在生活中,當我們提及肉類的時候,一定不會忽視羊肉的存在,特別是在大家吃火鍋的時候,羊肉也是必備的食材,而對於男人們說,適量的飲用羊肉湯,這可是對補腎壯陽有不錯效果的哦。

1、羊肉250克,當歸30克,生薑15克,加水煎至羊肉爛熟,去渣取汁服。

用於脾胃虛寒,裡急腹痛,產後腹中冷痛及腹中寒疝之症。

2、羊肉200克,當歸15克,生薑30克,蔥白10克,共煮,加食鹽等調料,吃肉喝湯。

治虛冷反胃,寒疝及感冒等病症。

3、羊肉1000克,甘草、當歸各10克,食鹽、生薑、桂皮、八角及水適量,小火燜熟。

主治老人感冒,風寒咳嗽,體虛怕冷,腰痠腿軟,小便頻繁。

4、羊肉150~200克,大蒜40~50克,蝦米30克。先煮蝦米、大蔥後下羊肉,至肉熟。飲湯食蝦與肉。

適用於腎虛陽弱,陽痿,腰冷痛,畏寒,夜尿多等症狀。

5、羊肉150克,粳米100克,生薑5片。共煮粥,加油、食鹽調味。

主治體虛怕冷,腰腿痠軟,腎虛陽痿,遺精早洩,月經不調,血虛經痛。

6、羊肉250克,豬蹄1只,調料適量。羊肉翻炒,蒸米醋去盡羶味,與豬蹄燜熟。

適用於產後乳汁不足,腰痠及小腹冷痛、產後虛寒貧血等症。

7、羊肉250克,煮爛,再加鮮山藥500克,糯米250克,煮成粥。早晚各食1次。

治食慾不振,大便稀溏,腰痠尿頻,體弱畏寒等病症。

8、羊肉500克,黨芪、黨參各30克,生薑25克,當歸20克同煮。食肉喝湯。

治氣血虛弱,營養不良,貧血,低熱多汗,手足冷等病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