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趾外翻危害

拇趾外翻對身心健康的危害很大,首先會誘發多種併發症,比如滑囊炎、雞眼、踝關節炎等,不但有劇烈的疼痛感,導致不良於行,還可能會影響到膝關節、髖關節、腰部等;其次緩衝震盪和彈跳能力下降,運動能力差;這種疾病還會影響心理健康。

拇趾外翻在日常生活中還是比較常見的,可能是先天性發育畸形導致,也可能是後天經常窄小的鞋子引起的腳部畸形。患有這種疾病時,不但從外觀上看起來難看,而且還會給患者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危害,那麼,拇趾外翻危害具體有哪些?
一、誘發多種併發症
1.滑囊炎

拇趾外翻時骨贅增生,會在第一蹠骨處形成大骨拐,走路時,鞋子與大骨拐反覆的摩擦,這就導致第一蹠骨內側的軟組織增生、肥厚,出現無菌性炎症,導致滑囊炎,此時常會伴隨著劇烈的疼痛感,沒有辦法正常走路。
2.雞眼
拇趾外翻時,拇指向外側偏斜,會讓第二腳趾背起,背起的腳趾長時間受到鞋子的擠壓,不但會讓腳趾出現嚴重的變形,而且還會有雞眼出現,此時也常常會伴隨著嚴重的疼痛感,對正常走路造成很大的影響。
3.踝關節炎
拇趾外翻導致前足變寬、橫弓塌陷,走路時踝關節的負重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讓踝關節出現創傷性炎症,不但會伴隨著疼痛症狀,而且還會影響到膝關節、髖關節、腰部等等,對身體健康危害很大。
二、不良於行
出現拇趾外翻時常常會伴隨著劇烈疼痛症狀,尤其是在長時間走路時,疼痛會更加嚴重,所以這種疾病嚴重時,常會出現間歇性跛行,嚴重時不良於行,影響正常生活工作。
三、影響運動能力
由於拇趾外翻會導致前足變寬,橫弓塌陷,所以足部的緩衝震盪能力下降,彈跳能力也下降,運動能力往往比較差。
四、影響心理健康
出現拇指外翻時,前腳明顯變寬,大腳趾處骨質增生,形成大骨拐,看起來特別難看,夏天也不敢穿涼鞋,時間長了就可能會自卑心理,影響心理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