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平滑肌瘤手術怎麼做

手術方法和切除範圍主要根據腫瘤的大小和位置來確定。由於胃腸道間質瘤很少有淋巴結轉移,所以不需要進行廣泛的淋巴結清掃。只有區域性切除胃,包括腫瘤,才能達到治療的目的。但值得注意的是,胃腸道間質瘤具有非定向分化的生物學特徵,術後易復發。

這是一種可以治療的疾病,疾病的手術處理和治療都需要看患者的具體情況,專家不能具體的一概而論,其實對於很多的疾病處理和治療來說,除了手術處理之外,還有就是藥物治療,為了能夠達到一定的目的,還是選擇手術治療的方法會比較的明顯。那麼,胃平滑肌瘤手術怎麼做?
胃平滑肌瘤的切除一般是區域性廣泛的,切除距離腫瘤邊緣至少2~ 3cm。大部分的胃平滑肌瘤將透過腹腔鏡或剖腹手術切除,這取決於病人的情況。胃平滑肌瘤是一種較為常見的間質性良性胃腫瘤,一般表現為腹脹、腹痛、腹部腫塊等症狀,可引起幽門梗阻或貧血。
胃平滑肌瘤的治療方法一般都是進行手術治療,手術的方式和切除的範圍,主要依據腫瘤的大小和部位進行確定,因為胃腸道間質瘤很少發生淋巴結轉移,無需進行淋巴結大範圍清掃,只需對包括腫瘤在內的胃區域性切除,即可達到治療的目的。但需注意,胃腸道間質瘤具有非定向分化的生物學特點,術後很容易復發,因此術後需定期去醫院進行檢查,防止胃腸道間質瘤的復發。
胃平滑肌瘤手術後,患者要積極的配合醫護人員,遵醫囑進行常規恢復鍛鍊,早期要多下床活動,可以促進全身血液迴圈,防止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減少肺部感染的發生機率,有利於術後機體的康復,與其他惡性腫瘤相比,胃平滑肌瘤手術相對是比較的簡單的,並且風險也是較低的。
以上內容就是對胃平滑肌瘤手術怎麼做的相關內容介紹,透過以上的內容大家可以更好的瞭解到,胃平滑肌瘤手術的做法,以及這種疾病手術治療之後是比較容易復發的,患者一定要定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