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齒的預防方法

想要有效的預防就需要在阻生齒萌出之前,以及在和頜骨發育期內吃一些粗糧,這樣可以有效的刺激頜骨發育,這樣的話智齒在長出的時候,就不會出現阻生的現象,阻生齒是指牙齒生長受到阻擋,想要預防,就要從生活中的各個方面來注意。

根據定期的口腔健康檢查,下頜智齒一旦發生阻生,遲早會引起各種疾病。因此,絕大多數阻生智齒應在17-18歲時拔除,至少在非繼發性嚴重疾病(約20歲)時進行預防性拔除。如果能及早拔除,傷口就小,癒合快,拔牙的併發症也少。很多人想要知道阻生齒的預防方法。
預防方法
每頓飯後,刷牙前,將清潔後的食指伸入口腔,將牙齒周圍的殘留物順著牙齒方向排出,同時起到按摩牙齦的作用。推完後,用牙刷順著牙齒方向刷掉殘留在牙齒上的殘渣。用2-5%的鹽水漱口。
以上步驟完成後,用食物和拇指輕輕按摩牙齦10-15次,由上至下依次按摩,改善病變組織的血液迴圈,有利於迅速消除炎症。可防治牙周病,保護非病牙。
阻生牙冠周圍的牙齦經常發炎和疼痛。在嚴重的情況下,臉頰會腫脹,嘴巴會難以張開,甚至全身發燒,前額下的淋巴結也會腫脹。阻生牙常導致齲齒、鬆動、牙槽骨吸收等。由於阻生牙位置不正確,受到相鄰牙齒的阻擋,部分阻生牙可能完全被骨組織埋入。
由於阻生牙位置不正確,受相鄰牙阻生,部分阻生牙完全被骨組織埋入。因此,拔除阻生牙比拔除其他牙齒要困難。被牙齦覆蓋的要進行牙齦切除,被骨頭掩埋的要進行骨頭切除,被相鄰牙齒堵塞的要進行牙冠劈開。段提取。因此,埋伏牙拔除時間較長,術中及術後可能會出現較多併發症,如出血、牙根骨折、鄰牙損傷、術後下唇麻木、牙槽乾等。出現以後就一定要趕快作出治療,避免加重病情。並且在生活中,尤其是飲食方面,就需要作出注意,不要吃一些不利於健康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