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痘坑的藥物有哪些

治療痘坑可以選著玻尿酸類的藥物,只是這種治療花費比較高。臨床上常用的治療痘坑的手段包括二氧化碳點陣鐳射,射頻治療,化學換膚,微針治療等一些方法改善痘坑。這些方法都有較好的效果,適合一些痘坑比較嚴重的患者選擇。

痘印痘坑都是一些比較頑固的東西,這些屬於痘痘去掉後的一些疤痕,為了不影響到患者的美觀,他們想要透過一些方法快速的緩解這種現象,但是效果並沒有很明顯。藥物可以治療很多疾病,也可以治療痘坑。那麼,治療痘坑的藥物有哪些?
痘坑是重度痤瘡之後形成的大大小小的凹陷性的瘢痕。這種凹陷性的瘢痕如果用藥物來治療,可以選擇玻尿酸類的注射填充劑,但是這種花費比較高。此外,還可以選擇服用一些膠原蛋白來改善面板的狀況。除了這些方法以外,還可以透過以下的方法改善:
1、鐳射治療
鐳射治療的原理就是利用鐳射的熱效應損傷面板後促進膠原的再生和重建,從而改善瘢痕。痤瘡的凹陷性瘢痕可分為剝脫性鐳射和非剝脫性鐳射。其中剝脫性鐳射效果好,但是副反應較多,非剝脫性鐳射相對緩和,副作用小。目前,無論剝脫性鐳射還是非剝脫性鐳射都提倡使用點陣鐳射的模式進行治療,其特點是損傷小,但需要多次治療。總體來說,鐳射的效果顯著,但是價格相對較高。
2、射頻治療
其原理是利用電能轉化成熱能從而損傷面板後促進膠原增生。射頻的治療從單極到雙極,再到多極,其技術在飛速發展中,價格不一,與其儀器的成本價格相關。
3、化學換膚
化學換膚是利用各種剝脫劑加速面板剝脫,刺激膠原形成和重塑。化學換膚的剝脫劑及濃度有很多種,一般從低濃度開始使用,價格每次大概千元左右,一般做多次才會出現明顯的效果。
4、微針治療
微針使用針刺在面板打孔,刺激面板膠原增生和重塑。其特點是價格低,可以自己開展。但是需要時間及次數較多,治療時要注意區域性衛生,防止發生感染。
5、磨削治療
磨削法適用於較錢且面積大的瘢痕,但是由於痛苦大,誤工時間長,現在很少開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