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時不能吃什麼?

月經期是該好好保養的時候,什麼樣的食物能吃?什麼樣的食物不能吃呢?和小編一起來探討。

   月經是每個女性朋友在每月都必須要面對的事情,在來月經時女性有一些東西是不能吃的,不然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但是現在很多女性朋友並不知道月經期間不能吃什麼,因此身體健康受到了危害,具體的內容我們進行了介紹,從中可以看到具體的答案。

1、冷飲,冷食——刺激子宮造成血瘀,血塊,痛經。有人說醫學上還沒有證實冷飲對子宮造成什麼生理上的損害。那你總見過別人吃多了冷飲後姨媽疼吧?血淋淋的教訓還不夠嗎

2、火鍋——清湯煮點菜葉子和羊肉牛肉,滋補又清淡,沒問題。不能吃的是麻辣火鍋,姨媽最討厭高油高鹽,辣火鍋會讓你上火、頭痛、冒姨媽痘。

3、螃蟹、田螺等帶殼水產——它們大多數都是寒性的,所以不要以為這些食物鮮美又營養可以補一補,嘴巴喜歡姨媽可不喜歡喲。

4、含咖啡因的飲品(包括咖啡、濃茶等)——咖啡因另血管擴張,加大流量。不想血流成河就剋制一下吧~

5、碳酸飲料——礙鐵的吸收、加重經期貧血症狀。外加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殺菌作用,讓你胃口不好。

6、酒——首先啤酒作為碳酸飲料,對大姨媽的危害參見上條。另外,經期肝臟分解酒精能力下降,不僅更容易醉還更容易傷肝。例外:痛經時手腳冰涼腰腹冰涼的話,喝兩三口酒(非啤酒)可以活血化瘀緩解痛經哦。

7、油炸食品——姨媽期間腸胃消化能力降低,此時再進食難於消化的油炸食品,胃脹胃痛可不要怪別人。

8、高鹽食品——姨媽期間吃高鹽食物會讓水腫、痘痘、頭痛都會跑來搗亂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