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炎有哪些治療方法

心包炎患者是需要馬上去醫院就診的,一般可以採取手術的治療方式,如果病情比較嚴重,那麼萎縮情況可能會越加的嚴重,會影響到手術的效果。患者也是需要藥物來治療的,之後的術後護理也特別重要,一定要聽醫囑,以保證身體的健康。

對於患有心包炎的病人,在平時飲食上應該要特別的注意,如果吃了過多的高鹽的食物,很可能會使得病情加重,而使得身體出現各種不適。一般在治療心包炎的時候會透過手術的方法來進行。大家可以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選擇適合的治療辦法。那麼,心包炎有哪些治療方法?
患者應及早施行心包剝離術。手術前應改善患者一般情況,嚴格休息,低鹽飲食,使用利尿劑或抽除胸、腹腔積液,必要時給予少量多次輸血。有心力衰竭或心房顫動的患者,可適當應用洋地黃類藥物。少數輕微頸靜脈擴張和周圍水腫的患者,經飲食控制和利尿劑就可長期存活。減慢心跳的藥物應避免使用,如β受體阻滯劑和鈣離子拮抗劑,因為多數的心動過速是一種代償機制。
病程過久,心肌常有萎縮和纖維變性,會影響手術的效果。因此,只要臨床表現為心臟進行性受壓,用單純心包滲液不能解釋,或在進行心包腔注氣術時發現壁層心包顯著增厚,或MRI顯示心包增厚和縮窄,如心包感染已基本控制,就應該及早爭取手術。結核性心包炎患者應在結核活動已靜止後考慮手術,以免過早手術造成結核的播散。有心包縮窄的患者右心房多伴有血栓,可能會部分影響三尖瓣的功能,所以手術時注意去除血栓。
慢性滲出性心包炎如果已知相關病因則對症處理即可。對心功能正常者,醫生可以觀察隨訪。如果有心衰症狀,應進行相應治療,有明確感染者要進行心包引流術。
對於心包炎的病人,除了要及時的採取一些有效方法來治療,在平時還應該要做好護理。儘量能夠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保持比較積極樂觀的心態對於疾病的治療是非常有幫助的。病人在平時當感覺到有嚴重不適的時候,應該及時的去醫院進行復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