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視是怎麼回事

斜視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有可能是先天性異常的因素,比如一些眼部肌肉發育不良以及中坯葉分化不全等等不良症狀都會導致斜視的出現;其次是發育不完善誘發的,孩子往往需要6歲到7歲視力才接近常人;最後還有可能是屈光不正所誘發的。

現實生活之中,有些家長髮現自己的孩子小小年紀就出現了斜視這種情況,給他們的個人形象帶來了很大的傷害,也給孩子的心理健康帶來了諸多不良的影響,需要趁著病情尚不嚴重時及早治療。那麼,斜視是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一般來說,引起斜視的病因有很多的,有一些是先天性因素,也有一些是後天性因素。
1、先天異常
一些諸如中胚葉分化不全以及眼肌分離不良,除此以外,還有肌鞘異常及纖維化等等解剖上的缺陷,又或者是支配肌肉的神經麻痺都會誘發斜視的發生。
在分娩的產過程中,倘若產科醫生使用產鉗而導致孩子頭面部發生損傷,又或者是母親分娩時過於用力,從而導致孩子出現了顱壓升高的情況,繼而誘發了大腦點狀出血,倘若出血剛好發生在支配眼球運動的神經核這個地方也會導致斜視。
2、發育不完善
兒童尤其是嬰幼兒,雙眼單視功能發育不完善,不可以很好地協調眼外肌,任何不穩定的因素都能促使斜視的出現。
3、屈光不正
由於小兒身體的發育還不完善。兒童,尤其是嬰幼兒的雙眼通常都存在單視功能發育不完善的虧錢,往往沒有辦法很好地協調眼外肌,這些情況的出現都有可能誘發斜視的出現。
通常來說,孩子出生後2個月的時候,往往只有大體融像,精確融像功能的建立通常要持續到5歲以後,而立體視建立是非常晚的,通常要等到孩子6歲到7歲才能接近成人。
除此以外,因為兒童的眼球小,而且眼軸短,所以多數兒童都屬於遠視眼;再加上兒童的角膜以及晶體的屈折力比較大,繼而導致睫狀肌的收縮力比較強,所以兒童想看清物體,往往需要更多的調節力,繼而容易誘發內斜視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