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瞼上長了個小白點怎麼回事

?  【問題】我眼睛皮上長了一兩個白色的小疙瘩,不是很痛,請問這是什麼東東?怎樣才能去掉?據網上資料說是脂肪瘤?太可怕了。今早上我摳掉了一個,因為早幾天有點疼,不知道有沒有該注意的事項.

  【醫生回答】不用擔心,你長的這是脂肪粒,不是脂肪瘤。

  脂肪粒是一種長在面板上的白色小疙瘩,約針頭般大小,看起來 像是一小顆白芝麻,一般發生在臉上,特別是女性的眼睛周圍。

  脂肪粒的起因是面板上有微小傷口,而在面板自行修補的過程中,生成了一個白色小囊腫。或者是由於使用了面板吸收不了的護膚品,而清潔不當,把毛孔堵塞也可以長出脂肪粒。

  脂肪粒的消除方法視情況而定,如果脂肪粒數量較少,且已長得較飽滿、突出,面板是非疤痕型的,可使用消毒過的縫衣針,輕輕挑破包裹在脂肪粒上的面板,用手指輕柔地將其擠出,再抹上一點紅黴素軟膏即可;如果數量較多 ,且較密集,可去醫院面板科,經專業人士指導,使用專門的藥品,消除脂肪粒;如果脂肪粒較多,難以用藥物消除,可到醫院面板科或者美容院,由專業人員進行挑除、治療和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