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與糖尿病的關係

?  與咖啡和糖尿病有關的醫學研究結果存在衝突,一些研究認為這種飲料會導致糖尿病惡化,而其他人則認為經常喝咖啡能有效減輕發展成這種疾病的風險。這種矛盾也導致針對咖啡和糖尿病之間關係的研究走向不同的方向,並讓飲食控制方面的研究變得更加複雜。但底線是病人應該調整咖啡攝入量以便於與血糖水平保持一致。如果讀數正常,就說明各方面事情做的正確。但如果血糖水平起伏不定或持續過高,飲食和鍛鍊習慣就需要加以糾正,其中也包括減少咖啡消費量。

  針對糖尿病患者的咖啡消費研究發現,這種飲料可以提高血糖水平,這也就是所謂的咖啡因風險。適量消費咖啡是建議的做法,一些專家甚至還建議糖尿病患者每日喝2杯咖啡。對葡萄糖水平和咖啡攝入量很在乎的病人可以測試咖啡因對血糖的影響,並有必要考慮低咖啡因或脫去咖啡因的產品。

  對於沒有糖尿病的健康者來說,研究已證實每日喝咖啡能降低發展成糖尿病的風險。這也是咖啡所含複雜化合物的影響結果。要清楚一點,咖啡不僅僅包含咖啡因,它實際上還有許多其他有益成分。

  以上講解了糖尿病飲食的一些知識。糖尿病是人類研究最多的疾病之一。對咖啡和糖尿病關係感興趣的人可以檢視醫學雜誌瞭解最新進展。此外,還可以諮詢醫生了解相關知識。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希望戒掉咖啡,可以選擇其他能夠保持較低血糖水平的替代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