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社交恐懼症能治癒麼?

  得了社交恐懼症到底能治癒麼?相信這是患者和專家共同關心的問題。好多患者因為療程長而不能堅持下來。其實,堅持標本兼治的方法,該症可以徹底治癒。

  自卑的認知改造和自信的認知即生活行為實踐改造或全盤接受自我,東方療法稱之為:無為或本然或森田療法等,此為治本法。此療法可去根。從理論上所有的人只須這一療法就可以痊癒。

  行為主義或暴露脫敏法或nlp.實踐中的大量鍛鍊行動等是真正的迅速治標法。此療法可去標,可以迅速縮短好多倍療程。

  兩者結合,標本兼治法是為根治社交恐懼症的綜合療法。按中醫的說法,類似於辯證論治。

  標本兼治法的具體方案分為四種。

  1 集體的暴露法脫敏

  即患者可以當眾練習演講、表演、唱歌、講笑話等一直持續三個月直到徹底脫敏。這應是當前最為有效的最快的消退症狀的方法。

 2 系統的逐級脫敏

  遵循無為、本然、順其自然的原則,患者怕見什麼就去做什麼。外表可適度控制,爭取每次都儘量能有一個良好的成功體驗,此為指導思想。

  3 加強不正常感和羞怯感

  按照目光對視恐懼感等等的認知改造和系統脫敏加無為和本然。

 4 自卑的認知改造和自信的行為上與認知上的最終重塑

  加強自信,並借用東方的無為,最終達到了徹底全盤的接納了你自己的一切,這是社交恐懼症不復發的保證。

  廣大社交恐懼症患者堅持按照上述療法進行治療,不但可以縮短療程,還可以徹底治癒,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