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節性肝癌治療方法

肝癌即肝臟惡性腫瘤,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肝臟惡性腫瘤起源於肝臟的上皮或間葉組織,前者稱為原發性肝癌,是我國高發的,危害極大的惡性腫瘤;後者稱為肉瘤,與原發性肝癌相比較較為少見。繼發性或稱轉移性肝癌係指全身多個器官起源的惡性腫瘤侵犯至肝臟。一般多見於胃、膽道、胰腺、結直腸、卵巢、子宮、肺、乳腺等器官惡性腫瘤的肝轉移。

肝癌是指發生在肝臟的惡性腫瘤。肝癌根據癌種的體積和形態分為塊狀型、結節型、瀰漫型和小癌型;根據組織學的分型分為肝細胞型、膽管細胞型和混合型。肝癌這種疾病,在早期的時候症狀特別不易發覺,很容易被忽視,可能早期患者只感到食慾不振或者肝區不適,一般不會被重視。一般檢查的時候已經到了中晚期。中晚期的肝癌一般表現為肝區的持續性鈍疼,肝功能不良,造成患者嚴重黃疸。患者還會出現肝臟的破裂出血,腹瀉、貧血、腹水等多種症狀,如果已經出現轉移,還會造成患者免疫力下降。

肝癌的飲食治療,簡單說透過飲食無法達到治癒肝癌的目的。只能指導肝癌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儘可能減少因為不正確的飲食習慣或者食物導致肝癌的臨床症狀加重,甚至加速肝癌的患者死亡。首先飲食需要新鮮、清淡、易消化。低鹽飲食減少病人的鈉水儲留,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減少對胃腸道的刺激,低脂飲食減少肝功能消化脂肪帶來的負擔,禁忌吃黴變食物,黴變食物可以誘發或加速肝癌的發生、轉移或復發。適合於肝癌患者的食物比如菠菜、胡蘿蔔、冬瓜、香菇、雞蛋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