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都是痘印痘坑我該怎麼辦

臉上的痘印痘坑需要根據病情,採取不同治療方法,痘印可以採取果酸換膚或強脈衝光等治療方法去除;痘坑屬於萎縮性瘢痕,一般外用藥物治療效果不佳,需要採用光電治療(如點陣鐳射、黃金射頻)進行面板修復,該治療可以刺激面板深層膠原蛋白,讓彈力纖維增生,達到去除痘坑作用。在痘印痘坑治療過程中,部分患者會出現炎症反應,需要諮詢醫生進行相關治療,同時患者應嚴格防曬,避免術後色素沉著。

痘痘的炎症反應會破壞面板引起瘢痕,出現紅的瘢痕或痘坑,紅色瘢痕可以外用喜遼妥早晚各一次外塗。痘坑是萎縮性瘢痕,臉上都是痘印痘坑可以表皮鬆解後CO2點陣鐳射治療,三個月一次,大約三次到四次,還可以果酸換膚治療或微晶磨削治療。臉上的痘印、痘坑,有可能由於痤瘡炎症消退以後形成炎症、不良反應。這種不良反應大部分人由於痤瘡消退以後逐漸消退。如果沒有完全消退,可以透過藥物幫助消退。一般可以選擇乳膏,可以修復表皮,也可以選擇藥物凝膠,具有一定的表皮促進修復的作用,也可以選擇肝素鈉尿囊素乳膏,可以軟化痘坑、痘印的作用,這都非常有效。如果這些效果都不太明顯,可以透過治療點陣鐳射的辦法。

臉上痘坑如果形成時間不長,比如在1年之內,一般大多都可以逐漸地自行修復,不需要做任何的處理。但是如果有的人臉上痘坑形成時間較長,可以採用一些物理的辦法進行逐步的修復,通常可以採用果酸換膚的辦法,或是採用點陣鐳射的辦法治療,也可以採用面板磨削的辦法進行區域性的改善,當然也可以採用一些水光針注射的辦法進行改善治療。但是也可以採用一些藥物、面膜之類都是可以選擇的。但是如果痘坑形成的規模較大,面積較大,比較明顯的可能需要進行相關的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