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近視已經400度了能恢復嗎

在調節放鬆的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球屈光系統後聚焦在視網膜之前,稱為近視。因為這種眼只能看近不能看遠。這種眼在休息時,從無限遠處來的平行光經過眼的屈光系折光之後,在視網膜之前集合成焦點,在視網膜上則結成不清楚的象,遠視力明顯降低,但近視力尚正常。

近視的原因主要分為三大類因素,第一條無可厚非是遺傳因素,如果父母是高度近視,孩子得近視眼的機率一般要>90%,如果父母雙方是一個單純的近視,那孩子近視的機率基本上在60%左右,說明近視是有很明確的遺傳傾向的。當然了,遺傳只是一方面的因素,並不是最為主要的因素,這也是很多家長所疑問的,家長沒有近視為什麼孩子還會出現近視,那為什麼我們在20年前孩子近視的比率沒有現在這麼高,所以第二個更為重要的因素,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比如過多的使用電子產品,尤其是手機、iPad、電腦等,還有不良的寫作姿勢以及燈光的不適,或者是小朋友喜歡躺著看書、歪著看書以及趴著看書,對於這種不正確的閱讀習慣都是不正確的用眼習慣,也是造成近視發生機率大大增高的最為重要的一個因素。第三個是飲食因素,比如一些甜食、蛋糕、糖果,都是小朋友非常喜愛的,但是這類食物不僅僅會破壞小朋友的牙齒,也會對兒童的眼睛產生影響,從而讓近視的發病率進一步升高。

眼睛近視大多是不能恢復。如果已經近視不能夠恢復到沒有近視前狀態,但可以控制近視,避免發展為高度近視。高度近視有很多併發症、副作用,所以矯正治療目的是防止近視發展成為高度近視。控制近視發展,現在也有一些方法,如早期可以讓小孩子多增加戶外活動,預防近視發生;如果已經發生近視,建議用眼鏡或者角膜塑形鏡或者軟性隱形眼鏡矯正視力,減少高度近視發生。近視不可能自愈,真性近視不可能自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