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小球腎炎治療好治嗎

每個患者可表現的輕重程度不同,患者以水腫為首發症狀,輕者僅晨起時眼臉及面部微腫,午後下肢略有水腫,經休息後短期內可消失。有些患者以血壓增高為首發症狀,既而發現慢性腎小球腎炎。

1、急性期應臥床休息通常需2~3周,待肉眼血尿消失、血壓恢復、水腫減退即可逐步增加室內活動量。對遺留的輕度蛋白尿及血尿應加強隨訪觀察而無需延長臥床期,如有尿改變增重則需再次臥床。3個月內宜避免劇烈體力活動。可於停止臥床後逐漸增加活動量,2個月後如無臨床症狀,尿常基本正常,即可開始半日上學,逐步到參加全日學習。

2、飲食和入量為防止水鈉進一步瀦留,導致迴圈過度負荷之嚴重併發平,須減輕腎臟負擔,急性期宜限制鹽、水、蛋白質攝入。對有水腫、血壓高者用免鹽或低鹽飲食。水腫重且尿少者限水。

對有氮質血癥者限制蛋白質攝入。小兒於短期內應用優質蛋白。注意以糖類等提供熱量。

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在早期會出現不被人們重視的早期症狀,小便時泡沫較多,且泡沫持續時間長,臉上、身上、四肢的面板髮出較多的紅斑和紅點,四肢關節出現痠痛,高熱、小便發紅等症狀表現。是以蛋白尿、血尿、水腫、高血壓為臨床表現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