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常見的呢

胰腺癌的治療是很多患者都非常關注的一個話題,現在醫學技術已經非常發達,治療胰腺癌的方法越來越多,但是胰腺癌並不是一種容易治癒的疾病。患上疾病之後,患者一定要重視疾病,及早的進行治療。

一、胰腺癌手術治療

胰腺癌早期發現手術治療效果相對較好。事實上大多數胰腺癌病人均因梗阻性黃疸、腹痛或上腹腫塊等症狀就診,這時病變已屬中晚期。胰腺癌病人手術探查時,約90%的病變已擴散至胰腺外,侵犯鄰近臟器或有區域淋巴結轉移。手術切除率僅12%,且手術死亡率高,根治後的療效很差,5年生存率在5~15%,姑息手術的預後更壞,平均生存期僅5~7個月。

二、胰腺癌放療

胰腺癌放射治療敏感性較低,需較大劑量才能抑制或殺死腫瘤細胞。然而胰腺周圍存在如胃、小腸、腎、肝臟、脊髓等器官,對於放射線的耐受量較低,這就給胰腺癌放射治療帶來極大不便,普通劑量放射治療不能取到療效,而一旦加大放射劑量,對患者自身的損傷卻會反而加重病情,得不償失。

三、胰腺癌化療

目前西醫針對不能手術的胰腺癌患者,會建議採用化療,但是就目前胰腺癌化療現狀並不樂觀,胰腺癌對化療藥物敏感性低,療效差。瑞典健康治療技術評估協會對幾種型別的腫瘤化療的總體效果進行了治療研究,其中對胰腺癌採用10個化療隨機研究和18個未進行化療的隨機研究,對其中1404例患者進行了評估,其結論可以概括為:沒有任何可信的證據顯示化療對胰腺癌患者有任何益處,對胰腺癌患者進行常規的化療是不應該的,對有區域性轉移的胰腺癌患者進行化療同樣無任何益處。

雖然胰腺癌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但是要治癒疾病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患者還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在治療疾病的同時,患者還應該調節好自己的心態,樹立治癒疾病的信心也是非常關鍵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