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如何正確治療

對於很多糖尿病患者來說,糖尿病腎病根本就不陌生,您知道嗎?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的併發症之一,常見的症狀是蛋白尿、血尿、多飲多食等。那麼,如何治療糖尿病腎病呢?人們是一片茫然,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腎病專家是怎麼說的。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辦法有哪些

這類疾病是糖尿病的一種併發症,對人的傷害很大,如果不能及時的發現有效的治療,很容易會使得情況更加嚴重,所以對於糖尿病腎病的治療辦法要有充分的認識,以下就是一些常見的方法。

1、控制血糖刻不容緩。臨床和實驗研究表明,代謝紊亂慢性高血糖,是引起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主要原因。已證實透過胰島素皮下持續輸注療法控制血糖,可有效地控制腎病的進展。

2、飲食方面需要控制一下。在糖尿病腎病早期即開始給予優質低蛋白飲食,合併水腫、高血壓者應限鈉,予低鹽飲食。

3、經常要檢查自己的血壓。高血壓不僅加速糖尿病腎小球損害的進展,而且加重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有效地控制高血壓可使尿蛋白排出減少,可使腎功能降低的速度減慢,可延長患者壽命,當血壓大於18.62/11.97kPa(140/90mmHg)時,應進行降壓治療。

4、抗凝療法:目前認為糖尿病腎病成因除代謝因素外,還有凝血因素,抗凝療法往往有效,有報道應用潘生丁可減輕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蛋白尿。

5、進入尿毒症期可採用透析療法,包括腹膜透析及血液透析。

6、腎臟移植。糖尿病患者進行腎臟移植效果較非糖尿病者為差,移植後的生存率及移植腎存活率均較低。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大家一定要好好看看,在這裡小編提醒糖尿病腎病患患者朋友們積極治療疾病,保持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避免情緒激動,過度疲勞,早日治療早日獲得健康,希望上述內容可以幫到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