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增生性胃息肉是什麼

增生性胃息肉是炎性黏膜增生形成的息肉樣物,並非真正的腫瘤。息肉較小,一般來講惡變的機率很小。區域性可以手術治療,高頻電凝切除,微波,胃鏡下息肉摘除等治療。一般沒什麼症狀不需要特別治療,

胃內形成增生性息肉多數是慢性胃炎導致的,需要治療胃炎,可以透過飲食調節,控制情緒,和保護胃粘膜的用藥。根據胃病的不同症狀用藥略有不同。增生性的胃息肉理論上講不需要治療,但如果患者心理負擔較重,可以考慮內鏡下息肉電切術。

早期多無症狀。胃息肉患者多伴有胃酸缺乏或胃酸低下,因此常出現上腹部輕微疼痛與不適,噁心、厭食、消化不良、體重下降及腹瀉等症狀。息肉表面如有糜爛、潰瘍,可發生間歇性或持續性出血。

增生性息肉是胃粘膜區域性突起形成的一種性息肉,主要由胃粘膜隱窩上皮增生和隱窩擴張引起。目前,人們認為它與胃粘膜受到各種刺激後的慢性炎症反應有關,如胃中的幽門螺桿菌感染、膽汁反流、自身免疫性胃炎等。胃增生性息肉佔各類胃息肉總數的1/3至1/2,是非常常見的胃息肉型別。

胃增生性息肉是一種良性息肉,而且很少發生癌變。如果增生性息肉直徑小,沒有臨床症狀,可以定期胃鏡隨訪觀察。如果出現臨床症狀或者直徑較為明顯,也可以考慮內鏡下息肉摘除術。如果是由於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所造成的,透過進行三聯或四聯標準方案治療,息肉也有可能縮小或者消失。而對於息肉有癌變傾向時,還應當進一步行組織活檢,根據最終病理結果決定處理方式,如果已經出現癌變,還要考慮行胃癌根治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