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子宮肌瘤後變懶幾個瑜伽動作就ok

子宮肌瘤是壓力及腹部血液迴圈不良造成子宮肌肉的不正常增生,而透過某些瑜伽動作卻能較好的促進腹部的血液迴圈,延展腹部的肌肉,減輕肌瘤引發的疼痛感。這些瑜伽動作為您推薦的,不想運動的你趕緊試試吧。

一、靠牆肩立式

靠牆肩立式能夠有效平衡甲狀腺、副甲狀腺體,改善因子宮肌瘤引起的功能障礙。

方法步驟:平躺,臀部貼近牆壁,雙腿彎曲,腳掌貼牆,肩膀下方放置一條毛巾,雙手置於身體兩側,手掌貼地。

吸氣,腳掌用力推牆,臀部漸漸離地。

雙手扶住腰部,雙手手肘向裡移動,再把臀部向上推,讓上半身與下半身平行,在這個姿勢保持呼吸,停留20~30秒。

吐氣,雙手放開,再把臀部慢慢往下降,最後再回到預備位置。

二、騎馬式

騎馬式可以舒解骨盆壓力,加強肝臟、脾臟、腎臟及生殖器官功能。

方法步驟:坐在地板上,臀部後方放置兩條毛巾,右腿膝蓋伸直,左腿彎曲,腳掌貼近右大腿內側,用瑜伽繩套住右腳勾起,雙手拉住繩子,背部向上延伸,保持呼吸。

吐氣,上半身向前傾斜,背部保持延伸,保持呼吸,停留10~15秒,來回練習數次,再換方向練習。

三、半月式

半月式能有效舒緩子宮肌瘤帶來的背痛和腹脹,放鬆腹部和陰部肌肉,同時還能加強生殖器官的功能,對子宮肌瘤女性有非常大的好處。

方法步驟:將瑜伽磚放置在右腳前方,背部靠牆,雙腳張開。

雙手側平舉,肩胛骨向外張開,所以背部會保持平坦,手心朝下,右腳腳板稍微往右邊轉動90度,左腳腳板向右轉動60度,雙腳後腳跟成一直線。

吐氣,從右邊的腰部關節出發向右延伸你的上半身。

右腿彎曲,身體向右下方傾斜。

慢慢把全身重心移到右腿,右手放在瑜伽磚上,左手向天花板延伸,左腳與地板平行延伸勾起,右腳伸直,四肢向外延展,臉朝前方,保持呼吸停留30秒,再換方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