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坐月子可以喝糖水嗎

關愛女性健康已成為一種風尚,那女性同胞更要關心關愛自己的身體,時刻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妊娠期糖尿病產後可以喝紅糖水嗎?分娩後,大部分產婦都會喝紅糖水,補血的同時還能活血祛瘀。但妊娠期有糖尿病的準媽媽平時應控制糖分的攝入,那麼,孕婦糖尿病產後可以喝紅糖水嗎?

1.妊娠期糖尿病的準媽媽產後最好別喝紅糖水。分娩後,產婦的飲食還是需要先控制,應儘量避免吃一些糖類很高的食物,比如紅糖水,以免血糖不降反升,成為真正的2型糖尿病患者。

2.妊娠期糖尿病產後可以喝紅糖水嗎-妊娠期糖尿病產後多久可以恢復,一般來說,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血糖在產後3月內逐漸降至正常。孕婦分娩後,分泌抗胰素的胎盤會隨之分娩而出,血糖就會慢慢恢復到正常水平。所以,妊娠期有糖尿病的準媽媽產後一般都會建議進行口服葡萄糖試驗,檢視血糖是否恢復到正常,或者變成了真正的糖尿病。雖然產後血糖會恢復到正常,但其複發率仍然很高,有調查顯示,有20%的患者產後數年或數十年發展為2型糖尿病。所以,這類朋友最好半年查一次糖耐量,以便及時發現治療。

3.妊娠期糖尿病產後飲食注意事項

1、禁食甜食和含糖份高的水果及飲用含蜜糖、蔗糖或葡萄糖的飲料。

2、多吃高纖維素的食物,如根類蔬菜、燕麥、粗糧、藻類,有利於降低餐後血糖高峰,改善糖脂代謝。

3、合理分配餐量,可避免用餐過飽而增加血液粘滯度、血液迴圈及胰島的負擔。

4、飲食清淡,每日食鹽量控制在6克以下。

5、建議患者少吃或不吃稀飯,宜吃粗糧,避免血糖驟升。

6、不吃肥肉、油炸、雞鴨皮類、動物內臟及少吃蛋黃,防止血脂進一步增高,肥胖和血管硬化加重。平時應該多喝水,不要吃刺激、辛辣的食物。飲食上清淡易消化,不要流連於燒烤、火鍋等刺激性較大的飯館,避免大便乾燥。同時應加強運動,避免久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