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肺部鈣化灶是什麼意思

肺鈣化灶是組織修復後的結果,是陳舊性的良性病變。其說明疾病痊癒,也沒有傳染性。常見於肺部炎症、結合病等。肺內含有大量的肺泡,具有很強的代償能力。如果鈣化灶體積小,數量少,沒有其他併發症,通常無明顯不適,不需要特殊治療。如果鈣化灶多發,且體積較大,影響肺的呼吸功能,則會出現胸悶、憋脹的症狀。建議檢查X線胸片。注意定期複查,加強營養,積極鍛鍊。肺鈣化灶是肺實質肺細胞炎症後形成的“疤”,一般無大礙,部分患者可能和肝內膽管結石患者一樣會有肺區悶脹感覺,如確診一般不需治療,肺內有鈣化點可能是肺內膽管壁部分鈣化。肺內血管影。誘發這種病症的原因多是由於炎症、結核等引起,也可能是肝內鈣化灶及肝組織區域性壞死後的纖維化瘢痕。它與肝內膽管結石一個最重要的鑑別,隨B超檢查技術在各級醫院的普及和開展,不少健康人群查體時發現肝內有類似結石的強回聲團及聲影,不少人誤認為患了肝內膽管結石。鈣化灶應該是一些陳舊性的肺結核灶,一般是沒有傳染性的,但是為了安全起見,建議去醫院做結核菌素試驗、結核抗體、痰培養等檢查,進一步確定有沒有活動性肺結核,即使有肺結核也不用怕,是可以治癒的。沒有結核病,身體沒有不適的感覺和症狀,就更不要治療和處理的。

它的原因多由於炎症、結核等引起,也可能是肝內鈣化灶及肝組織區域性壞死後的纖維化瘢痕。它與肝內膽管結石一個最重要的鑑別,隨B超檢查技術在各級醫院的普及和開展,不少健康人群查體時發現肝內有類似結石的強回聲團及聲影,不少人誤認為患了肝內膽管結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