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寒吃什麼

宮寒,從字面上也就是子宮寒冷的意思,它是一種病,造成宮寒的原因有許多。可能是女性由於流產或者早產導致脾胃陽虛;也可能是女性長期涉水或者長期居住在寒冷的環境中;也有可能是女性受到各種婦科疾病的侵害導致的,其危害也很大的,會造成女性月經過少或者月經不調,會造成女性閉經或者痛經的情況,還會造成女性流產或者宮外孕的情況。對此,宮寒的患者吃什麼好?

1、宮寒的患者吃一下食物有很好的作用。首先是重要當歸,其具有活血化瘀、暢氣通神的效果。製作的時候將當歸切成薄片,然後將其放在鍋中加水煎煮成藥水,每天隨身攜帶當茶水飲用,也可以煲湯的時候使用。

2、第二個食物是阿膠,其可以促進紅細胞和紅蛋白的生成,並且促進鈣質的吸收,對於宮寒有很好的療效。可以將阿膠搗碎後,放在鍋里加入黃酒,然後放在鍋中蒸直到其融化,可以適當的加一點紅糖。

3、第三種食物是桑葚幹。因為其含有豐富的鐵元素,是自然界最豐富的,其對宮寒的療效很好。可以將桑葚乾和一些穀類放在一起熬煮成粥,這樣吃起來效果最好,能夠將桑葚的效果發揮的最好。

另外,宮寒的患者在飲食上要少吃刺激性和辛辣的食物,比如白酒、大蒜、生薑、辣椒等;少吃生冷的食物,比如田螺、螃蟹、西瓜等;少吃酸澀的食物,比如石榴、泡菜、楊桃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