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後傷口縫合多久可以拆線

牙是口腔科最常用的治療技術。因拔牙可造成區域性組織的損傷,引起出血、腫脹、疼痛等反應,也可導致血壓、體溫、脈搏的波動,所以必須慎重對待。對心血管病、血液病患者尤應注意,否則會帶來嚴重後果。

那麼拔牙後傷口縫合多久可以拆線好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拔牙後創口上的紗布或棉球,需咬住約半小時至45分鐘才能吐去,咬住紗布時,若有口水請正常嚥下。拿掉紗布若仍輕微滲血,需要備用紗布1小時,若仍無效,請再與醫師聯絡。24小時內唾液內有少量血液屬正常現象。口水略帶血色不必驚慌,但若鮮血不停出現,請與醫師聯絡。拔牙後可取半臥位休息,不要平臥,不能馬上洗熱水澡,以免創口出血。拔牙後過2小時才能飲食。可吃流質或半流質,不吃過硬、過熱的食物。必須注意的是,2小時後宜進軟食;食物不宜過熱,並避免用拔牙側咀嚼。否則,在血凝塊未完全機化前,不注意上述要點的話,還會導致血凝塊破壞而出血。拔牙當天不能作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不飲酒、不吹樂器、不吮吸創口、不漱口。除了第3磨牙與多生牙,一般成人拔牙後均需安裝假牙,大約拔除後2個月可去醫院或牙防所安裝。

拔牙後進行縫合,一般都是在一週後進行拆線,在拔牙後需要適當的使用一些消炎藥進行預防感染如果有疼痛的情況這是正常的,所以不用過於擔心,飲食上一定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儘量保持傷口部位的清潔,可以適當的用一些淡鹽水漱口,但是飲食上禁忌辛辣刺激油膩性的食物,注意保持口腔裡的衛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