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更容易患乳腺癌

哪些人更容易患乳腺癌,乳腺癌是常見的十大惡性腫瘤之一,嚴重威脅著人們的健康,影響著患者朋友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那麼您知道哪些人更容易患乳腺癌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哪些人更容易患乳腺癌?

1、有乳腺癌家族史,特別是母親或姐妹曾患乳腺癌者最需要預防乳腺癌。

2、如果曾患一側乳腺癌者,其對側具有高危因。

3、曾患功能性子官出血或子宮體腺癌者。

4、做過過多x線胸透或胸片檢查者。

5、月經初潮過早12歲以前或閉經過遲52歲以後。研究調查表明,這類人群是乳腺癌高發者。

6、40歲以上未孕或第一胎足月產在35歲以後。

7、乳腺增生人群中有2%一3%的人會發生乳腺癌;乳腺增生人群比正常人群乳腺癌發病高3.4倍。

8、肥胖患者,尤其是絕經後顯著肥胖或伴有糖尿病者。威脅到中青年女性的健康和生命。

綜上所述,相信您對哪些人更容易患乳腺癌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瞭解了哪些人更容易患乳腺癌,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預防,儘量吧乳腺癌疾病的發病率降到最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