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陳舊骨折的治療方法

骨折的行程原因不同,結果也不同,在治療的過程中,骨折的復位不好就容易造成陳舊性的骨折,也就為以後再次出現骨折埋下了隱患,那麼骨折的畸形癒合呢?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四肢陳舊骨折的治療方法。

1.骨折復位不良而未癒合的陳舊性骨折,可先按新鮮骨折治療。

2.骨折畸形癒合:骨折斷端在錯位情況下癒合者為畸形癒合。14歲以下兒童,除旋轉和嚴重成角畸形外,輕度畸形,隨生長髮育,常能自行矯正。年齡越小對畸形的矯正能力越強,骨塑形力越好,可不必進行處理,但要向患兒家長解釋清楚。

如畸形嚴重,影響肢體功能者,不論年齡大小,均應及早治療。矯正畸形前應注意鄰近關節的功能,以及是否有繼發代償性畸形出現。對於多年畸形已有代償適應者,應慎重考慮是否應當再作治療。矯正短縮畸形或成角畸形時,應注意軟組織情況,防止發生血管痙攣和神經損傷。

1,手法或手術折骨術:依畸形癒合的畸形大小、部位、時間及癒合的堅固程度來決定用手法或手術折骨。如在傷後3月就診,畸形嚴重,又在骨幹部位,癒合尚不堅固時,可試行麻醉下手法折骨術,變陳舊骨折為新鮮骨折,再按照新鮮骨折處理。

2,對受傷時間已超過3個月,骨折已堅固地骨性癒合,不能用手法折斷者,最好用手術方法,將骨性癒合的上下骨折斷端鑿開,但不要將骨折斷端鑿碎,骨幹部的新生骨痴不要鑿去,使骨折斷端遊離。縫合切口後行外固定或骨牽引。

3,肱骨幹骨折成角和旋轉畸形癒合,很少有重疊,折骨後石膏外固定即可。嚴重重疊畸形者則術後用尺骨鷹嘴突骨牽引。

4,前臂尺、撓雙骨折單純成角畸形癒合者,折骨後,石膏外固定。同時有旋轉及重疊移位者,應手術切開內固定。

5,股骨幹和脛腓骨幹陳舊骨折,手法或手術折骨後,應先用骨牽引法進行復位。股骨幹骨折用股骨髁上或脛骨結節骨牽引,脛排骨幹骨折用脛骨下端或跟骨牽引。

四肢陳舊骨折的治療方法,還需要根據每一個人的病情不同去對待,不能統一而論,尤其是老年人如果出現此類的病痛和疾病,就需要綜合考慮,是不是可以用此類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