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性失眠有什麼症狀

抑鬱性失眠,也屬於心理問題,是由於長期的精神抑鬱導致。那麼,抑鬱性失眠的症狀有哪些呢?我們來一起看一下。

抑鬱症患者往往帶有失眠症狀,嚴重抑鬱症患者感到最痛苦的事情也是失眠症狀,通常徹夜難眠,長期作用下會使得患者精疲力盡,思維遲緩,記憶力下降,精神不能集中等這類失眠症狀,並可加重抑鬱症病情。

對於現代人來說,能睡個好覺真該算是種幸福,因為失眠抑鬱的人太多了。抑鬱性失眠症主要是一種情感障礙性精神疾病,患者活動減少、無力、易疲勞,絕大多數病人有睡眠障礙。睡眠障礙主要表現為睡眠的潛伏期縮短早醒及深睡眠減少,隨著患者年齡增加,後半夜睡眠障礙會變得越來越嚴重 ,主要多為早醒和後醒很難在易入睡。

抑鬱性失眠症病人經常在半夜兩至三點鐘醒來就睡不著,失眠的嚴重程度與抑鬱症嚴重程度有直接關係。當病情嚴重時,睡眠時間極度縮短,但白天並無明顯睏意,只感到極度的疲勞和失落感,這是因為覺醒水平增高,使白天入睡也較困難。

抑鬱性失眠的症狀抑鬱性失眠症病人經常在半夜兩至三點鐘醒來,思緒萬千,千情糾纏在悲哀境地而不自拔。失眠的嚴重程度與抑鬱症嚴重程度有直接關係。當病情嚴重時,睡眠時間極度縮短,但白天並無明顯睏意,只感到極度的疲勞和失落感,這是因為覺醒水平增高,使白天入睡也較困難。

以上就是抑鬱性失眠的主要症狀,抑鬱性失眠是嚴重的心理問題,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嚴重影響人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學習。如果出現抑鬱性失眠的症狀,一定要及時診斷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