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溼氣重易長痘

都說青春痘是青春期的象徵,一旦青春期過了痘痘便會自然消失。可是有時我們會碰到這樣的現象,青春期是過去了,但是痘痘依然不肯消退。為什麼痘痘會一直困擾著我們呢?

痘痘本質上是人體的代謝產物-毒素-垃圾。堆積在臉上,背上多見。痤瘡,溼疹本質上也和痘痘一樣,所以,痘痘的療法法,也適合。

體內因素才是長不長痘痘的決定性因素。

長痘兩大根本原因:一是體內垃圾的產生,二是垃圾的排洩不暢。

很多人都知道,吃上火的東西才長痘痘;但同時也有怎麼吃熱性食物也不長痘的,所以,吃上火的食物,或者說體外因素,應該只是一個誘發因素。

還有一些人,不怎麼吃上火的食物,痘痘卻總是頑固的打擊他們愛美的心,這就從另一面印證了:體內因素才是長不長痘痘的決定性因素。

痘痘直觀看來,就是一個一個隆起的小包,破了就消了。為什麼會形成小包?因為有粘性,所謂的”油性”。火氣要出來,被油的粘性束縛了,衝不破,就鼓起一個包。如果沒有油的粘性束縛,火氣能通暢的出來,也就不會長痘痘了!

油性大,有熱氣,才會長痘痘,即使不怎麼吃上火的食物,卻因為身體內自己產生的熱氣而長了痘痘;

油性小,即使有熱氣,也不會長痘痘,即使總吃熱性食物。所以,油性大小,才是長不長痘痘的關鍵!

運動可以紓解壓力,活絡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現代人動腦多、體力消耗少,加上長期待在密閉空調室內,很少流汗,身體調控溼度的能力變差。試試看跑步、健走、游泳、瑜伽、太極等任何“有點喘、會流汗”的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強水分代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