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肝病後降不下來怎麼辦

黃疸肝病是指黃疸型肝炎,主要與肝炎病毒感染、長期大量飲酒、飲食不當等因素有關。

黃疸性肝病,最主要的就是明確肝病的原因,然後針對病因進行治療。比如說如果是乙肝所造成的黃疸型肝炎,要給予抗乙肝病毒治療。如果是丙肝引起的,要抗丙肝病毒,如果是藥物引起的,要及時的停用,對肝臟有損傷的藥物,然後給予護肝退黃利膽治療,同時要加強營養支援和對症治療治療一段時間,要複查肝功能,甲胎蛋白,凝血功能,腹部b超或者ct等等來觀察治療的情況。透過抗病毒去黃疸進行治療,一般預後是比較好的。黃疸型肝炎的治療一般有兩種治療方式,第一即西藥治療,第二是中醫中藥保守治療。西藥治療效果會更快,只不過西藥治療的副作用比較強。中藥是見效比較慢,對身體的康復有很大的好處。基礎治療,患者應絕對臥床休息,防止交叉及繼發感染。可注射藥物以控制腸道細菌的生長。抗病毒藥物應用;免疫調節劑的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激素)治療;胸腺肽治療;活躍微迴圈的藥物治療。

黃疸肝病患者的身體會出現持續性的發熱、乏力、全身疲憊等症狀;患者的面板和鞏膜會出現黃染的症狀,面板還會有瘙癢的症狀;患者的肝功能會逐漸下降,出現肝區疼痛、肝脾腫大等;嚴重時會引起消化道出血。併發症就是肝硬化和肝癌,所以有黃疸性肝病的患者及時的治療。

黃疸肝病治療之後需要定期複查:每3個月複查一次肝功能、甲胎蛋白、病毒學指標、彩超等;不能過於勞累,不能熬夜;不能飲酒;不要過於生氣,怒氣對於肝臟是一種傷害,保持心態平和,對於肝病穩定很有利;飲食不能暴飲暴食;注意不要食用硬質、促纖維的食物,以免誘發消化道出血;不能一次進食大量蛋白質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