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二型二期可以治癒嗎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那麼,糖尿病二型二期可以治癒嗎?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相關的知識。

1、糖尿病二型二期可以治癒。一旦明確診斷為2型糖尿病,就目前的醫學水平而言,糖尿病還是不能根治的,屬於終生性疾病。但並不等於無法治療,得到規範合理治療的糖尿病人,可以像正常人一樣享有自然的預期壽命。因此,得了糖尿病沒有必要為是否能治癒而耿耿於懷,積極治療才是關鍵。

2、糖尿病發生的根本原因在於自身胰島細胞能否分泌出足量的胰島素,而胰島素是將血糖轉運進細胞中供細胞利用的唯一激素,血糖得到細胞的充分利用,血液中的血糖才能得以降低而保持在較低水平,如果胰島素分泌不足,則血糖得不到充分利用,血糖便會升高,這是糖尿病發生病理基礎。

3、糖尿病的發生與輕重,主要決定於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功能的優劣。當胰島細胞缺失而不能分泌胰島素時,稱為1型糖尿病;當胰島細胞分泌的胰島素數量不足,不能滿足血糖利用的需要時,稱為2型糖尿病。

糖尿病二型二期可以治癒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糖尿病二型二期可以治癒嗎有所瞭解了,事實上,科學認識糖尿病,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糖尿病,及時進行科學、規範的干預治療,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樣享受生活和延年益壽,這是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都應有的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