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危害是怎樣的

患了鼻竇炎會對患者的身體帶來諸多危害,不止是會讓患者常常鼻涕練練、鼻塞、頭痛,還可能會引發中耳炎、扁桃體炎等多種併發症,嚴重者甚至可能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

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專家對於鼻竇炎危害的介紹,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視。

專家提醒:鼻竇炎危害大,會威脅到其他部位。

1、可引發中耳炎患者聽力下降,對嬰幼兒的危害尤其嚴重,會導致正處於學習說話的嬰幼兒喪失學習語言的能力。嚴重者有耳鳴、耳痛、流膿等症狀。

2、顱內併發症鼻竇炎可透過靜脈、神經、淋巴管等直接波及顱內,也可引顱骨的直接破壞侵及顱內,而引起腦膜炎、腦膿腫、海綿竇血栓性靜脈炎、硬腦膜的膿腫等,嚴重的會有生命危險。

3、眼鼻咽喉的併發症鼻竇炎時,可引發眶內組織發炎、眶內膿腫、視神經炎等眼科疾病,下行感染可引發咽喉炎、扁桃體炎、鼻息肉、鼾症等其他危害人體健康的耳鼻喉科疾病。

4、全身症狀鼻竇炎透過血性感染、淋巴管感染、解剖通道等轉移到人體其他器官的疾病。

如引發關節、肌肉、心腎及神經系統等疾患,兒童表現為智力差,精神不集中,成人則發生頭昏,失眠、記憶力減退、焦躁等症狀。

以上就是專家對鼻竇炎危害的相關介紹,希望能引起大家對鼻竇炎危害的重視,以免耽誤鼻竇炎的最佳治療時機。在治療時,一定要選擇正規專業醫院尋求科學有效的治療措施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