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低血壓

中國有句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還有一句民諺叫做: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兒會打洞。這些話都說明了凡事有因必有果。像我們平時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也是這樣,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來龍去脈。下面,就讓我來給大家談談低血壓的發病原因。

經常感到頭暈眼花,乏力氣短,心悸,胸悶。女性還多發生月經不調,失眠多夢且容易發生虛脫。學習時,精神難以集中、愛走神,記憶力較差而健忘,常覺得腦子不太好使。這些青少年還往往伴有食慾不振,精神疲倦,畏冷喜暖,手足不溫等症候。之所以出現上述不適感覺,主要是由於長期的血壓偏低,使機體的組織器官、尤其是大腦神經細胞血液供應不足,發生慢性缺氧的緣故。生活規律,注意休息。勞累、睡眠不足會使血壓更低,因而應保持規律生活,避免過勞、熬夜。每天睡覺前最好能洗個熱水澡,加強血液迴圈,但時間不要太長,入浴時要小心突然起立而暈倒。避免長久站立或突然改變體位姿勢。在撿取地上東西時,不宜直接低頭彎腰,應先蹲下。夜起或早晨起床之前要先在床上活動一下之後再慢慢起床,千萬不要起床過猛,以防短暫性大腦缺血。生活環境溫度不要過高,以免血管舒張、血壓下降。儘量少穿衣領太高、太緊的衣服,防止壓迫到頸動脈竇引起血壓驟降而昏倒。

低血壓根據其產生的原因不同,大致上可分為:原發性低血壓病:指無明顯原因的低血壓狀態,如生理性低血壓和病理性低血壓。

繼發性低血壓病:是指人體某一器官或系統的疾病所引起的血壓降低,這種低血壓可在短期內迅速發生,以致出現虛脫和休克的徵象,稱為急性低血壓,如大出血,急性心肌梗死,嚴重創傷,感染,過敏等原因所致血壓急劇降低,而大多數情況下,低血壓為緩慢發生,可逐漸加重,如繼發於嚴重的肺結核,惡性腫瘤,營養不良,惡病質等所致低血壓,其防治主要是針對原發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