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散光該怎麼治療

散光,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常狀況,與角膜的弧度有關。造成散光也就是屈光不正的原因很多,其中遺傳因素是很重要的原因,當然不合理的用眼也是造成散光的不可忽視的原因。眼睛有點散光該怎麼治療,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眼睛有點散光該怎麼治療。

一般所謂的散光,就是指規則性散光,這一類散光大部份是先天性的,主要是角膜弧度異常所引起。在正常嬰兒中,這種散光的盛行率還蠻高的,可能與上眼皮的壓迫有,有時又稱為生理性的散光,度數都很輕微,這種散光隨年紀增加可能會略減,一過變化幅度不大。

而水晶體引起的散光則少見,有些是後天引起的散光,比如眼瞼長針眼或粟粒腫,長期用眼姿勢不良,眼皮壓迫角膜,也會使角膜弧度改變,增加散光度數,另外,眼科手術,也可能改變散光的度數及軸度。

如何治療散光

1、需散瞳檢影驗光,以圓柱鏡矯正。

2、如視力不降低,又無視疲勞或視覺干擾症狀發生,輕度散光不需矯正。

3、屈光矯正中要從配鏡的實際效果和病人的耐受程度去選擇鏡片,不能單從光學理論上去努力。

4、高度散光可先使用較低度散光鏡片,待適應後再增加度數,或用“等效球鏡度”法進行矯正。

5、可選擇性施表面角膜鏡片或角膜散光矯正。

1、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不要在搖晃的車上看書,也不要躺著看書。

4、連續看書不起過一小時,毎30分鐘休息5分鐘。

5、指導幼童認識那些是危險的遊戲和玩具,以減少眼外傷。

6、電視放置高度在眼睛平行線下方一點點,有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

7、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其化物品接觸眼睛,以避免傳染眼疾,若感染眼疾時儘量減少外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