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著睡會眼睛腫4個消腫小妙招真好用

如今,工作生活壓力大,經常的睡眠不足,每天早上起床,你會發現自己的眼睛一不小心就腫起來了,簡直難看極了。眼睛腫了怎麼快速消腫?這還要去上班呢?該怎麼辦?

眼睛浮腫的原因

1、很多人是因為遺傳或是天生皮下脂肪較多

若是這樣,則沒有天然辦法補救,惟有忍受切膚之痛,找醫生做手術。

2、睡姿

切勿趴著睡,睡前1小時內不要過量飲水,早晨發現眼睛浮腫可用冷熱水交替敷眼睛,或用鹽水敷,不可揉眼睛有可能是你的心腎功能不好,建議你到醫院做一個尿常規,檢查一下腎功能,當然也可以到正規醫院看中醫,希望你不要大意,儘快檢查既然尿常規正常那就應該沒大問題,可能是迴圈系統不太好。

3、飲食和不規則的飲水

你的晚餐是否經常口味很重,這樣的菜中大多都含有太多的味精和鹽,使得你臨睡前總感到口渴而飲用大量的清水。當你入睡後過多的鹽分會令身體吸取大量的水分,若未能及時把水分排出體外,它便會積存在體內,到了早上使雙眼浮腫。

眼睛腫了怎麼快速消腫

1、冰塊+雞蛋

用冰袋或毛巾將冰塊包著冰敷3-5分鐘,可收縮血管幫助消腫。

你可以用毛巾包些冰塊或浸些冷水敷一會兒,過一會兒把煮熟的雞蛋,放涼了之後,包了皮,在眼皮上滾動眼睛腫了不會很快就消的,顏色變成了有些深的紅色,最終會變成青紫的。不要揉,不要哭,如果哭會加重眼睛充血。

正確的做法是冷敷和熱敷交替進行。用一條熱毛巾和一條冷毛巾輪流敷在眼睛上,眼皮浮腫的症狀會很快消失。

2、冷卻的紅茶包

用泡過冷卻的紅茶包,敷一下眼睛或者用毛巾包住冷茶袋,敷在雙眼上5分鐘。茶中所含的單寧酸是一種很好的收劍劑,可有效消腫。但千萬不要將茶袋直接放在眼皮上,否則會將你的眼皮染成黃色,且單寧酸會刺激眼睛,引起不適。別揉它,否則會使雙眼更紅更腫。冷敷雙眼3至4次,可消腫。

3、棉棒沾鹽水或牛奶

用棉棒蘸取稀釋後的鹽水按摩,可幫助緩解眼部肌膚的水腫現象。也可以用棉棒沾冰牛奶,敷在眼皮上十分鐘,冰冰涼涼的,敷完之後眼皮消腫了,相信您也會覺得人變得神清氣爽!眼睛浮腫也可用凍牛奶冷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