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滯留多久

現在的很多孩子有這樣的問題,新牙已經長出來地,但是乳牙就是不掉,讓許多的家長都非常的擔心和焦慮,害怕影響寶寶牙齒的正常生長,那什麼是乳牙滯留呢?有什麼危害呢?如果出現這種問題怎麼辦呢?寶寶一般從6-7歲開始換牙,乳牙逐漸脫落,恆牙相繼萌出。恆牙已經萌出,相應位置上的乳牙尚未脫落,叫做乳牙滯留,又叫乳牙遲脫。

一般來說孩子到了換牙的年齡,乳牙就會逐漸脫落,然後被恆牙所替換。但是由於某些原因,一些孩子的乳牙遲遲不掉,有的甚至達到幾個月,不但影響恆牙的生長,而且還會影響孩子正常的生長髮育。

針對乳牙滯留的情況,要及早地進行檢查和治療,因為如果乳牙長時間不掉的話,就會影響恆牙的生長,因此發現恆牙已經長出時,乳牙還沒有掉的話,就要儘早到正規醫院進行拔除。

在生活中我們要預防乳牙滯留情況的出現,一方面要讓孩子養成不挑食、不偏食的習慣,適當吃一些粗糙的、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另一方面要控制糖果和甜食的攝入量,以免傷害牙齒。

家長朋友們還要讓孩子在平時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好習慣,尤其在吃過甜食後要認真漱口,同時要糾正一些咬物、吮指、舔牙等不良的小習慣。牙齒矯正存在諸多不同方法,如矯正器可包括活動矯正器、固定矯正器,對生長髮育期兒童還可使用功能矯正器,牙齒矯正方法主要包含以下兩種,1、預防性矯治,部分兒童出現乳牙缺失或乳牙早失,可利用失缺矯正器維持間隙。2、輕微錯頜畸形患兒,可利用活動矯正器矯正,同時可配合固定矯正器綜合治療,如恆牙初期患兒。此外,還可利用活動矯正器,如無託槽隱形矯正器對牙齒進行矯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