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溼疹的軟膏有哪些

溼疹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面板類疾病。溼疹出現的初期往往並不會引起患者的注意,大多數患者只是感覺有瘙癢的感覺。但是隨著時間延長,就會出現出疹、起水泡等更加嚴重的現象。治療溼疹的軟膏有中藥型、複合型以及西藥型。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的疾病存在在人們的周圍,是人們身體健康的威脅因素。溼疹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而且溼疹非常容易復發,患者被溼疹困擾的時間是長期的。治療溼疹一般都會選擇藥物治療。治療溼疹的軟膏有哪些 ?
1、中藥型軟膏
中藥型軟膏一般主要的功效是清熱止癢的作用。中藥型的藥物可以起到有效的治療溼疹的作用,作用條件是非常溫和的。而且,溼疹在恢復的階段效果也比較好。特別適合一些面部的溼疹使用,還有一些婦女、幼兒人群的使用。不過,因為中藥溫和,所以治療的過程會相對比較長,所以患者需要對治療過程有耐心。
2、西藥型軟膏
西藥型軟膏也是許多人會選擇的一種治療溼疹的藥物。西藥型軟膏有的是一類激素藥,所以藥效十分的猛烈而且明顯。這種一般是溼疹非常嚴重的患者會選擇的。因為這種藥的作用非常的顯著。可以短時間內治療大面積的溼疹。不過因為這些藥往往含有激素,所以如果病情程度不嚴重,是不建議大量使用這種軟膏的。
3、複合型軟膏
複合型軟膏是當下選擇比較多的一種。因為複合型軟膏是將中醫和西醫的方法相互的結合產生的一種治療用軟膏。複合型軟膏可以更加全面的治療溼疹。除了藥物直達病灶進行治療之外,還可以透過軟化面板來慢慢去除溼疹,讓溼疹短時間脫落。
治療溼疹的軟膏的種類是非常多的。患者應該根據以及的具體情況來選擇合適病情的軟膏,不要盲目的使用。防止出現使用不當或使用劑量過大等造成的更加嚴重的情況的出現。溼疹的治療要有充分的耐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