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發病率高嗎

就我國目前的情況來看,肝炎在我國的發病率其實是非常高的,肝炎是肝臟類疾病的統稱,但是這種疾病所誘發的原因也非常的廣泛,例如病毒感染,長期酗酒以及過度熬夜,包括濫用藥物都有可能使得肝功能損傷,產生的危害不可逆轉。

很多肝炎患者對外表現出來的症狀就是面黃肌瘦並且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主要的原因還是由於肝臟的一部分功能出現了故障,所以在飲食上受到了很多的控制,近幾年肝炎的發病率可謂是越來越高。那麼,導致肝炎發病率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可能是導致肝炎發病率如此之高的真正原因,當然這只是其中的主要一部分原因,從嚴格意義上來講,肝炎可以分為病毒類肝炎以及熬夜酗酒類肝炎等等,再加上病毒肝炎感染的方式是能夠進行傳播的,所以如果一個不小心是很容易感染到肝炎的。尤其是對於那一部分本身抵抗力比較弱的人來講,就更容易增加這方面的機率。
酗酒熬夜
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多都比較大,而且一部分人為了能夠應酬幾乎都避免不了要喝酒,但是長期的酗酒以及過度的熬夜都會加重肝臟的負擔,時間久了肝臟也承受不住,自然而然也就發炎了。這也的確是現代很多人為什麼會年紀輕輕患上肝炎的主要原因,當然這部分原因可能也是引起肝炎發病率偏高的一部分。
藥物損傷
在中醫的角度來說,任何藥物其實對於肝臟都是有一定負擔的,畢竟是藥三分毒。所以現代人不管是吃各種保健品也好,還是吃各種西藥中藥也罷,對於肝臟其實都是有一定負擔的,除了要進行藥物的解毒排毒之外,更多的還是要維護肝臟本身的一些功能,因此如果服用的藥物太多太過氾濫,對肝臟勢必會造成一些不可逆轉的傷害,這樣肝炎也就形成了。這一部分患者除了日常要飲食清淡戒酒戒菸之外,同時也必須保證作息的規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